標題: 有異獸守護的千年人蔘精
stockv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0
帖子 20
註冊 2018-3-20
用戶註冊天數 2200
發表於 2018-4-10 11:10 
220.134.193.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長白山的深處有一個落寞的村子,這裡的人曾經是帝王的子孫,在帝王沒落之後他們便選擇隱匿在長白山的深處過著世外桃源的生活。

這裡曾經是帝王的參園,這些大山的深處遍地都是世人夢寐以求的百年人蔘,只不過在村子裡的人看來這些只不是是下鍋的調料罷了!

李二狗是村子裡出了名的挖參人,每次從山裡歸來的他手中總是會提著幾顆百年人蔘。百年人蔘在長白山並不少,只不過很難碰到罷了。

今天李二狗進山並不是為了百年人蔘,而是奔著傳說中的千年人蔘取的,千年人蔘並不是常見的,而且根據村子裡老人的介紹千年人蔘至今還沒有被人發現過,而且千年人蔘都成了精的,如果有人發現了它們會被長白山的山神給藏起來。

此時的李二狗沒有辦法,自己父親的病只能用千年人蔘做藥引才能根治,抱著去找找的看心態李二狗大早上的便抱著包裹裡面裝著工具離開了家朝著長白深的最深處走去,哪怕只有那一絲的希望李二狗也不會放棄。

民間傳說:有異獸守護的千年人蔘精!

長白山的深處到處都是錯綜複雜糾結在一起的攔著李二狗的去路,用砍刀將根莖砍斷後才朝著前面走去,一路上李二狗不知道被草在身上割了多少的傷口,但是不放棄的李二狗卻繼續朝著深處走去!


一路上廢了好大的功夫李二狗才來到了大山的深處,提防著大山中野獸的李二狗來到了一處平原,細看之下才發現是一座通天的大山,不知道有多高。

一路上見到了不少的人蔘但是唯獨沒有自己需要用到的李二狗也並沒有將他們拔出來,此時來到這個地方的李二狗卻覺得這裡應該會有,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李二狗也不知道,感覺到應該會有千年人蔘的李二狗便圍繞著大山尋找著。

繞過大山的李二狗在晌午的時候才繞到了後山的深處,來到的地方是一處山窪處四周都是連綿的大山。

一路上李二狗見到了不少的人蔘,但是距離千年人蔘還差幾年的時間,於是乎李二狗繼續朝著山窪的深處走去,心中不斷的感覺到自己需要的人蔘就在哪裡。

下到山窪里的李二狗遠遠的看到了在山地有一顆非常巨大的樹,具體有多大李二狗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走進之後的李二狗才發現在巨樹的下面有著不少的人蔘,蹲下來仔細的看了一眼後的李二狗才發現這竟然是千年人蔘。

整棵巨樹的下面滿滿的都是千年的人蔘,見到這裡的李二狗激動的就想要伸手去拔地上的人蔘,可是接下來卻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只見成年人胳膊粗的人蔘被李二狗握在手中還沒有從泥土中拔出來卻突然消失在了地上,在千年人蔘的地方此時卻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洞。


看到這裡的李二狗突然想到了村子裡的老人曾說過,千年的人蔘都是山神的子女,在山神的庇佑下才生長到現在,更是不會容易的被外人給摘去。


意識到這些人蔘被山神庇佑著自己根本不可能從山神的手中將這些人蔘給帶走的李二狗頓時變得頹廢了起來,可是想到自己躺在床上的父親還是打算繼續下去!


「以血成線,血線成棧!汝需千參,望君開恩!」李二狗跪在地上朝著人蔘不斷的叩拜著,這個辦法曾經是村子裡的一位道士雲遊此處告訴村民們的,李二狗也是從村子裡老人的口中得知,此時正巧用得上。


說完後的李二狗用沾滿血的手朝著地上的人蔘握去,頓時手中奇異的感覺讓李二狗覺得可能有戲,因為此時手中的人蔘想要朝著下面墜去但是卻被李二狗的血手緊緊的握著。


感覺到有戲的李二狗伸手就把泥土當中的人蔘連根拔了出來,可是接下來的一幕卻讓李二狗驚掉了下巴。


只見李二狗將人蔘拔出來以後地上成片的人蔘猛地縮到了地中,而就在此時在面前的半山腰處響起了怒吼聲,彷彿是動物的吼叫聲,更像是人的聲音。


「啊!山參發怒了!啊!」李二狗突然看到從半山腰有一個黑色的東西滾落了下來便驚恐的喊道,緊接著就倒退著朝著來時的山路跑去!


李二狗抓著手中的人蔘一路狂奔著,可是身後的東西越來越近,只是一瞬間李二狗便感覺到自己的背後響起破空聲,隨後自己便摔倒在了地上。


感受到背上的重物的李二狗爬起來就像也要繼續朝著前面跑去,可是很快腿上的疼痛使剛剛站起來的李二狗再次倒在了地上。


轉過頭的李二狗才發現自己的腿被劃破了,此時地上滿是鮮血,繼續朝著背上看去後李二狗突然屏住了呼吸。


之間在李二狗背上的是一個詭異的動物,他有狼的身子,可是脖頸上面的確實一顆人頭。沒錯,就是人頭,李二狗在長白山生活了近三十年還從沒有見過這種動物。


踩在李二狗背上的動物此時正呲牙的看著地上的李二狗,那鋒利的牙齒彷彿下一刻就可以咬斷李二狗的脖頸。


突然背上奇怪的動物動了,就如李二狗想的一般,背上的東西慢慢的長大了嘴巴朝著李二狗的後脖頸咬來。


一時間李二狗聞到的滿是惡臭的氣味,馬上就要背著惡臭熏的昏厥過去的李二狗突然看到背後的動物一個琅蹌趴在了自己的身上,細看之下才發現原來背上的動物抬起的左掌竟然踩空了,此時正踉蹌的摔在了自己的背上。


李二狗看到這一幕覺得自己逃生的機會來了,當時也顧不得對山參的歉意便抓著自己肩膀的爪子就背上那個奇怪的動物給扔了出去!


李二狗將背上的東西扔出去以後就忍著腿上的疼痛朝著遠處快速的跑去,直到李二狗覺得自己實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才倒在了地上,而此時只要在翻過一座山就可以看到村子了。


轉過身子看著空蕩蕩的李二狗還心有餘悸,現在的他還沒有從剛才山神使者的恐懼當中反應過來。


在身旁找了根樹枝的李二狗便一瘸一拐的朝著山洞走去,再次出來的時候便來到了村口,在村民們的眼光中李二狗抓著人蔘的手還在滴著血,但是李二狗還是忍著回到了家中,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父親後便昏倒了過去!


再次醒來的時候李二狗躺在父親的床上,在屋子裡圍繞滿了村民,他們紛紛問李二狗子在哪裡找到的人蔘,對此事李二狗一句話都沒有說,他生怕村民們知道了那個地方以後去哪裡采人蔘碰到那個詭異的動物而因此喪命,如果李二狗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千年人蔘,至於那個地方,就讓他永遠的藏在自己的心中吧!